宁仇淡瓷

新兰本命,虎杖悠仁单推人,乙游老公周棋洛和查理苏。

新兰《相恋十年三十题》29。讨厌却爱着你的一切

29。讨厌却爱着你的一切


这一天毛利兰只干成了两件事。上午她和工藤新一受邀参加了一场婚礼,晚上她则被铃木园子拉去了她的新书发布会。婚礼是日向春和月岛希良的,那对曾经在她的课堂上闹别扭的青梅竹马,如今终于牵着手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工藤新一搂着她的腰,给这对新人送上了新婚礼物。月岛希良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毛利兰温柔地朝她笑了笑,她的脸红了红,最终不好意思地收了下来。

“真的……很为你们高兴呢。人们都说六月的新娘最美丽,月岛同学,你今天真的很美。”毛利兰毫不吝啬地夸赞道。月岛希良握住了毛利兰的手,突然朝着她鞠了一躬:“真的非常感谢毛利老师……感谢你那天在课堂上对我和春说的那一番话,那天过后我和春谈了好久,才知道我们真的非彼此不可……这世界上再也没有比他更了解我的人了,虽然他也有很多缺点……但是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他了!”

毛利兰瞟了一眼站在月岛希良身边的日向春,他的一张脸已经红成了番茄。工藤新一忍俊不禁地对着月岛希良指了指日向春,面颊抽搐道:“欸……我说,你这么迫不及待的真情告白,应该说给你旁边这个人听才对啊……”

月岛希良嘟了嘟嘴:“他可还没有像工藤先生为毛利老师那样为我做过饭……”

工藤新一眉梢一挑,用眼神询问毛利兰你那天在课堂上到底说了啥。毛利兰朝他眨眨眼睛,用眼神回答他,请用你引以为傲的推理能力推理出来啊!工藤新一眼睛微眯,更加占有欲强烈地收紧了毛利兰的腰。日向春和月岛希良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们对视着笑了一下,便知趣地从他俩身旁离开了。

工藤新一见这儿只剩下他和毛利兰两个人了,便低头轻啄了一下毛利兰的嘴唇。毛利兰颇有些受惊地后退了一小步,工藤新一顺势搂住了她的后背,眼神一瞬间变得十分温柔:“我推理出了一些不得了的东西呢……原来兰这么爱我啊。”

毛利兰脸一红,从工藤新一的桎梏中跳了出来,叫道:“是你脑补过度了吧。”

“完全不会。”工藤新一神色认真地摇了摇头,“我对一件事从来不会有过高的期待,可是兰,你每次做的,都比我预期的,还要多很多。”

工藤新一没有在撒谎,他撒谎的时候不会用这么清明的眼神盯着毛利兰的眼睛。他想起他的妻子总是在很多时候等着他,他约会放鸽子的时候,她非但没有责怪他还担心着他的安危。那个月夜不是第一次,婚后数不清的日子,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曾经他发现雷·卡提斯是犯人之后,他心中至高无上的足球idol完全覆灭,他不得不相信一些自欺欺人的东西完全是一催即倒的,现实不会撒谎,热血会被浇灭。在这些糟糕的东西冲击着他的生活的时候,兰一直是高过他期望的那一个,也是唯一的那一个。有时候他不得不承认他对她的爱甚至带着一丝誓死也要守护的虔诚,所以在他推理出那天她大概说了一些什么后,他彻底明白了她的妻子到底在他的身上投注了多少爱。

他工藤新一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这么想着的他,把毛利兰紧紧搂紧了怀里。教堂里有天光透过玻璃窗闯进来,他感受到自己的心跳,不再如往日的激动,却依然充满对怀里这个女人的热爱。

晚上,毛利兰在铃木园子的新书发布会开始前,被铃木园子热泪盈眶地抱了个满怀。铃木园子在铃木次吉郎去世之后立志要在能够活着的日子里写下身边每个人的爱,在她写完之后毛利兰读过一遍,同样热泪盈眶。虽然铃木财阀的实力可以让铃木园子想出多少书就出多少书,但是作为在高中就对写剧本有一手的小能手,这本书对得起所有人。

当然,她来参加新书发布会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面还囊括了一些她和工藤新一的恋爱故事。“日本警察救世主的爱情故事”本就是一大卖点,读者们更想通过当事人深刻地理解他们。书里面披露了工藤新一的求婚细节,某位大侦探直接把一张写着工藤新一名字的结婚申请书装在了文件袋里,塞在了她家的大门上。

起初毛利兰以为是缴税单,但拿着那张结婚申请书的时候,她想的竟然是他会不会再正式地求一次婚。后来她拿着那张结婚申请书跑去找了工藤新一,他整张脸涨得通红,踟蹰地问兰你到底答不答应。毛利兰说我答应,所以你可不可以再求婚一次?

哈?工藤新一呆掉了。不过他还是再求了一次婚,鲜花、烛光晚餐、亲吻,满足了少女的一切幻想。可是事后毛利兰回想起来的时候,果然还是第一次求婚更值得回味。因为她怎么也无法否认,在看到丈夫那一栏里已经填好的“工藤新一”的时候,她是有多迫不及待地想在妻子那一栏为他填上自己的名字。

真的,那一秒想嫁给他的情感,胜于一切。

毛利兰坐在摄像机前,手里握着话筒,回忆起那时刻,也是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儿。后来走出片场的时候,她看见马路对面停着她熟悉的车子。毛利兰小跑着钻进了车里,对工藤新一说久等了。工藤新一则偷偷关掉了手机上关于新书发布会的直播,一手覆盖住了她的手背,一手发动了车子。

他说:“不久。”

真的,不管再等你多久,都不会久。


评论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