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仇淡瓷

新兰本命,虎杖悠仁单推人,乙游老公周棋洛和查理苏。

新兰《相恋十年三十题》24。涉及到了死亡

24。涉及到了死亡

东大新开设了死亡公开课,校方表示是受耶鲁大学死亡公开课的影响,认为开设这样一门课程会让学生对生命增加更深层次的认识。这个令平常人提及色变的话题,只有勇敢地坦诚一次,才能反之加固对生命的热爱不是么?

所以毛利兰混在了一帮学生当中。宽大的外衫遮去了她的孕肚,她戴了一个口罩,别人也多半认为她是带病坚持上课的好学生。临近生产,毛利兰有些微的焦虑,这种焦虑并无法从工藤新一的安慰中得到排解,她带着顺便给宝宝胎教的想法,在网上迅速抢到了这门火爆课的席位。这时校方已经批准了她的产假,连日窝在家里,或许正是她焦虑的原因。

工藤新一叮嘱她说:“有任何问题,马上打电话给我。”毛利兰点着头说全听你的。在课堂里,毛利兰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地做笔记做得比学生还认真。其实在目前为止的人生当中,她见过的死亡并不在少数,幸好工藤新一最终没有成为那群人当中的一个。如果是工藤新一的话,她是绝对没办法释怀的。绝对。

讲台上教授正在说:“几乎每个晚上我都会思考死亡的问题,想着想着自己都有些怕了,这实乃人之常情。可是佛教徒、基督徒、穆斯林这些人在死后总会以各自的方式去见到他们想见的人。那个世界是怎么样的呢?我们讨论再多也得不出一个完全正确的答案。那么,我想,我们必须反过来获取一些生的意义,才能让我们明白死亡是必经之路,并没有那么的可怕。所以,今天这堂课,我想听听你们通过‘生’得出的关于‘死’的看法。”

很不幸地,毛利兰被点名了。她原本只想默默做一个透明的隐形人的。虽然她的脸被口罩遮住了,声音还是极其容易辨认的。毛利兰有些惭愧,作为一个在东大广播台也负责过的兼职播报员,她只要开口就可以被认出来是谁好吗。

她打算装一把粗嗓,可是还来不及出声,声音就被卡在了嗓子眼。肚子一阵剧烈的抽痛,毛利兰几乎第一时间意识到宝宝要出生了,她从包里翻出手机,又是一阵阵痛袭来,手机被她下意识的动作给扔了出去。学生们的目光纷纷聚集在了她这个角落,毛利兰也顾不得其他,一把摘掉了口罩,对前面的女学生说:“可以请你帮我打个电话给我丈夫吗?在通讯录第一个,手机的解锁密码是0504,告诉他赶去最近的医院,宝宝要生了。”

女学生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颤巍巍地捡起了手机:“毛……毛利老师……不是,不是让您丈夫赶来学校吗?”

“来不及啊。”正说着,又是一阵阵痛,毛利兰差点一个趔趄栽倒,多亏了身后的男学生眼尖地扶住了她。之后毛利兰被学生们送到了就近的医院。进产房前,毛利兰看见工藤新一朝着她奔了过来,衬衫皱得不成样子,眼眶有些发红。毛利兰明白工藤新一是急得有些失了方寸,反握住了他的手,微笑道:“不要担心。你好好待在外面,等着我把小公主送给你就好了。”

“怎么可能不担心。”

 可是他的女儿哪有不给他抱的道理。最后工藤新一仍然没让自己控制住担心,在走廊来回踱步,学生们看见这样的工藤新一,个个惊呆了眼球。给工藤新一打电话的那个女学生偷偷凑到了他男友的耳边,小声说:“其实在我给工藤先生打电话说明了情况之后,他很着急地朝我吼了一些话,可是我一句都没有听懂……”

后来的死亡公开课毛利兰没有机会去上。但是教授说那天的毛利兰为他们诠释了最好的“生”的意义,在一个全新的生命面前,你才发现死亡完全无法与之比拟。

工藤新一也在见到毛利兰的第一秒对她说了他爱她。

就如工藤新一在很多年前的密室里跟毛利兰说得那句话一样:“可是对于我爱你这件事,就算明天我死去,我也没有遗憾。”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