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仇淡瓷

新兰本命,虎杖悠仁单推人,乙游老公周棋洛和查理苏。

新兰《相恋十年三十题》30。迟到十三年的告白

30。迟到十三年的告白(原题为“迟到十年的告白”)


工藤新一打电话问毛利兰今年的结婚纪念日打算如何度过,毛利兰温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想要新一你抱抱我”,说完发觉不对劲,又局促地补充“我就是开个玩笑而已啦”。工藤新一的面孔忍不住泛起笑意,望着头顶那逐渐圆满的月亮,静静地催促道:“既然兰的计划得逞了,那么,就快点回到我身边来吧。”

这个计划,自然就是很早以前说过的,毛利兰让工藤新一等她一次的计划。在东大安排教师出国做学术研究的时候,毛利兰笑着调侃工藤新一,终于可以让他正正经经地等她一回了。可是此刻听着电话里他温柔的催促,毛利兰忽然觉得,啊——这个久病初愈后的苹果,虽然很珍贵,但是还是不要吃比较好呢。瞧瞧她自己的德行,连希望对方抱抱自己这种直白的话都直言不讳地说出口了,可见她有多想念那个推理狂。

等等,这么一来,等待的……好像又变成她了啊。

毛利兰恍然大悟,忍不住笑了出来。原来不是只有留在原处的那一个人才称得上等待啊,离开的那个人,也一直在等待,亏她还绕了这个大个圈子。工藤新一听见毛利兰的笑声,问道:“回到我身边有这么令你高兴吗?”

“非——常!”毛利兰大声回答他,弯着眼睛笑了起来,“那么晚安了,新一。”

挂断后,工藤新一依旧被这通电话温暖了好久,当然之前几通也是,他都有记得录音。睡前塞个耳塞在耳朵里,对于他也算是一种慰藉。就这样持续到了结婚纪念日,唯一让工藤新一感到缺憾的是当天毛利兰回到家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了。她舒舒服服地跑了个澡,剩下那点时间,看来也只能容他抱抱她了。

工藤新一双手撑在脑后,看着毛利兰吹干头发,披着浴袍跳到了床上——没错,是床上,不是他怀里,因为她的注意力完全被床头柜吸引过去了:“新一,你换了新的床头柜吗?这抽屉上……上面怎么有我们的结婚照?”

“礼物。”工藤新一勾起唇角,拉过毛利兰的手臂,“所以,兰,你不打算先抱我一下吗?”语气里有着毛利兰没有察觉的酸意。她转过头来,工藤新一扑了上去,按着她的后颈轻重适度地吻着,毛利兰愣了一下,随即软下了身子,懒洋洋地窝进了他的怀里。

“兰,你没有在专心哦。”

“唔……”她对礼物很好奇嘛,礼物什么的,抽屉里的东西才是重点吧。可她的话一次也没有成功地从工藤新一的嘴里溜出来过。他愈来愈重地吻着她,她快窒息了。

终于工藤新一松开了她。他抵着她的前额,懒洋洋地问道:“兰,这是我们第几个结婚纪念日?”

“笨蛋,当然是第十三个啊。”她瞪着眼睛把脑袋往后一缩,竟然看见工藤新一的脸上浸满了红晕。她惊讶地张大了嘴巴,工藤新一略有懊恼地一低头,把她的脸按进了自己的锁骨处:“笨……笨蛋,让你不要乱动了啊。”

“你什么时候说我不可以乱动了。”毛利兰闷闷地咬了一口他的锁骨,偷笑起来,“莫非新一你这是在……害羞?”

工藤新一心头被暴击,几乎可以预见待会儿毛利兰洋洋得意的小表情。他有一瞬间想逃离的冲动,可是这是他准备的礼物,如果不能亲眼见证对方的喜悦,还有什么意义呢。所以,不管怎么样,都要看着兰的眼睛。工藤新一这么对自己说着,把视线投进了毛利兰的眼底。毛利兰被他温柔又突兀的眼神整得瞬间没了分寸,转了两下眼珠便安静了下来。

“我说兰……”他的眼神不肯从她的眼底转移分毫,毛利兰顿时觉得他的声音也变得有些性感挠人了,她动了动身子,听他继续说下去,“十三年前的今天,我写下了一些话……直至今天,过去的每一个结婚纪念日我都写下了一些话……可能真的是很枯燥的,而且完全没有文学水平的字句,可是这就是我能想出的,最棒的礼物了。所以……所以……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很紧张的啊!”

毛利兰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她笑了好久好久,可是当她看到安安静静地躺在躺在半个抽屉里的那些字句……不,是告白时,她就完全露出了一副难以言喻的表情。第一封告白是这么写的:

【致兰:

今天终于为你戴上了戒指,吻着你的时刻也是,从来没有如此强烈地感觉到这一刻你完全属于了我。婚前我想了很多,该怎么做一个好丈夫,怎么样能不惹你哭,怎么样又能让你笑。虽然秉持着完美主义,可是要做到完美果然还是太难了。

我带着这样的苦恼站进了我们的结婚礼堂,之后我便看见了穿着婚纱走向我的你。那时候我禁不住想我工藤新一图的到底是什么呢?没错,是毛利兰完完全全属于我。这个梦想在我写下这些字句的时刻已经实现了。蓦然地,我感到了由衷的心安。

是的,我们之间什么也不用刻意改变。因为从遇见你的那一天起我就从没离开过你,虽然我从来没有这么承诺过,可我一直在努力做到,并且未来也不会离开。

所以兰,恭喜你,在今天正式成为了工藤夫人,我工藤新一像在婚礼上交换誓言那样跟你承诺,你未来会一直幸福的。未来,还请多多指教。】

毛利兰静静地看完,无言地抬起头来,深深地望了工藤新一一眼。大抵是要传达她这十三年来真的如他所说的得到了幸福,她凑到工藤新一的跟前,极轻又深刻地吻了他一下。

之后她打量起这个床头柜来。这份礼物不管从哪个角度看起来都是专门定做的,因为里面装个整整十三个抽屉。由二分之一切分成四分之一,又由四分之一切分成八分之一,以此类推,只能一个一个地打开,急不得也忽略不了,就像他们婚后走过来的每一年,都是彼此携手,一步一个脚印,任谁也抹杀不得的。

于是她又打开了第二封告白:

【致兰:

今天是我们第二个结婚纪念日,我们有了柯南,虽然他还不会说话,但我希望他最先学会怎么喊妈妈,因为你真的为了他付出很多,所以爸爸迟一点也没关系。在你怀孕期间,我一直处于一种担惊受怕的状态,在你进产房的时候,我也胡思乱想地想到要是你不小心羊水栓塞,我未来该怎么办,即使发生这种事故的概率小之又小。还好最后你平安出来了,我总算安心了,我们一家三口,终于是一个完整的家庭了。

除了这个,今年可谓新鲜至极的一年,因为我终于更深地了解了你,触碰到了你。有时候我会习惯性地盯着你唇边的笑容,一点没变,和以前一模一样,和我小时候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一模一样。这时候我就在心里对自己说了,哟西,工藤新一,这一年你干得不错,未来也要好好保持啊。

我会做到的。】

合上第二封告白,毛利兰感觉到有湿意从眼底渗出。这次她依旧没有废话,但她给了工藤新一一个深吻。工藤新一也没说话,可发红的面庞出卖了他。

接下来是第三封告白:

【致兰:

今天是我们第三个结婚纪念日。我有点恍惚,原来我们已经一起度过这么多时光了,简直就跟那首歌唱的一样,天赐恩宠。不知不觉也变了好多身份,从学生到侦探到男朋友到丈夫,我记得你把写着我的名字的樱花徽章递给我时的样子,记得你像华生一样陪伴我在案发现场的样子,记得你在雪夜里把手塞进我的大衣里的样子,也记得你安安静静地在家里等候我回来的样子。

真糟糕啊,我好像完全记不起其它没有你的地方了。

以后你会不会一直在我心里这么强大下去呢?一定会的吧,因为我是完全的、如此的欢迎啊。就算你真的是一个难以解读的案件,可是抱着这份强烈的喜欢你的心情,我也会一直解读下去的。

我爱你。】

毛利兰的唇角勾起幸福的笑容,她往工藤新一的怀里凑了凑,小声地咕哝道:“我也爱你。”工藤新一顺势低下头来,这次是他吻了她。剩下的时间毛利兰就顺势背靠着工藤新一的胸膛,他的手臂从背后揽着她,陪她静静地看这些年他写下的这些东西。

……
接下来是第十封告白:

【致兰:

今天是我们第十个结婚纪念日。十年前,作为江户川柯南的我做过一个梦,我梦见了你十年后的样子。现在硬要把情节回忆起来,其实也只剩些余碎片了,可我还是把你的模样记得分明,总之,和现在陪伴在我身边的你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我从来没有对你诉说过这个梦,虽然我在梦中如愿变回了十七岁的身体,但是第一次感到了不知所措。幸运的是,我现在二十七岁,而你二十六岁,再好不过,我才有了勇气对你说这件事。

上周你刚笑着对我说,看着大学里一帮生龙活虎的学生,觉得自己真的是老了。可是我一点也不在意,因为我知道十年后的你会是什么样子。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就是知道,而且我已经准备好了迎接。而且,我还比你大一岁呢。在你老去的每一年,我都会比你更老。

感谢我妈把我早生了一年,这样我才可以一直护着你。】

这回毛利兰没忍住笑出了声,她仰起脖子,把脑袋搭在了工藤新一的肩膀上。工藤新一瞧见她这副模样,手指隔着浴袍,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她的肚皮。她忍不住打了个激灵,不敢再拿他的嘴唇消遣。倒是工藤新一不乐意了,他双眼正视前方,一本正经地命令道:“吻我。”

“什么呀。”

“你不是已经吻了九下了吗?”工藤新一陈述事实,瞟了她一眼,意有所指道,“余下的也不能省。”

毛利兰哑然失笑,抓住工藤新一的手臂,听话地吻了他。

“你其实不用憋这么久的……”毛利兰低下头,抓过工藤新一的手指,和他十指紧扣,“因为我也做过一个梦,就是醒来问你牛奶有没有过期的那一晚。那时候你抱着我,我其实就已经明白了,不管你是作为工藤新一还是江户川柯南,我都会爱上你的。所以……你尽管放心好了。”

接下来是第十三封告白:

【致兰:

今天是我们第十三个结婚纪念日。我现在边坐在书房里写下这些东西,边等着你回来。我努力地告诫自己,用你跟我说过的那句话,等待得越久,见面的时候就会更幸福。所以我逼迫自己静下这颗躁动的心来。

看起来是失败了。

那就重头再来。

又失败了。

……真是完全败给你了。

那就边想着你边写吧,也不会发疯不是?

好了,开始吧。

在你离开的这些日子里,我有翻阅过去读过的一些侦探小说,因为还有印象,线索大多可以推理出来,所以觉得有些索然无味。我也回想了过去形形色色的案件,再严谨的犯人都会露出马脚,所以我基本可以靠着推理就知道某些人的性格和行为。可是这些东西都太格式化了,某些时候甚至有些不近乎人情。如果我不认识你,我大概凭着推理就可以知道你是个乐观坚强又隐忍的女孩子,可这公式同样能够套用在太多的女孩身上,这亦不能完全地概括你。

兰,我从第一次见你就把推理运用到了你身上,可我至今还未完全地解读你。这就是你对我最为深不可测的地方了。但是每当我多挖掘一些我不知道的你时,我亦会赞叹感情这东西可真是奇妙,福尔摩斯不能体会真的太可惜了。

我想你现在一定在疑惑为什么这封东西还没写完,似乎有些超字数了啊。嗯,因为是第十三个结婚纪念日,十三这个数字对我有重要的意义。实在很抱歉,但是倒退两个十三年,在我和你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虽然你觉得我很讨厌。

我们从懵懂不知走到结发一生,又走到今天的恩爱如初,我此刻几乎可以预见到我们白首相庄的老年了。我会陪着你,所以,兰,我现在在这里问你:“你愿意继续陪我走过下一个十三年吗?”

糟糕,不知道为何完全可以想象到你哭的样子了。

笨蛋,不要哭啊。】

毛利兰抬起头,眼泪恰好从眼眶中掉出来,她来不及擦去,因为工藤新一已经先一步拿手指替她拭了去。毛利兰哽咽着反驳说:“笨蛋……我才没有哭……”

“是……是……你没有哭。”明明还是一个爱哭鬼嘛,工藤新一在心底笑着叹息,没把这句话说出来,只是再一次地问道,“工藤夫人,请问你愿意陪工藤先生继续走过下一个十三年吗?”

毛利兰缓了缓情绪,打开床边的保险箱,从里面取出工藤新一送给她的那一枚她做的,却写着工藤新一名字的樱花徽章。她掏出一支笔,趴着身子在上面写了几个字。

然后她转过了身来。

工藤新一被深深一击。

在工藤新一的名字下面,多了“我愿意”三个字,一笔一划,清清楚楚。

然后,他看见她咧开嘴,唇角扬起天真的笑容,是和二十六年前第一次见面时一模一样的笑容。然后他听见她回答他说:

“我愿意。我一直一直,都非常的愿意哟。”

【完】

评论(13)

热度(2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